我院日语系石佳漪同学荣获“第13届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评审员特别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540


1124日,由松山湯築ライオンズクラブ主办,松山市・松山市教育委員会、愛媛新聞社赞助的第13届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在高岛屋举行。正在日本松山大学交换留学的我院日语系2017级本科生石佳漪同学荣获评审员特别奖(審査委員特別賞)。

本次比赛汇集了爱媛大学、湯築小学等4所学校的11名外国留学生。比赛的亮点之一是参赛者较大的年龄跨度,其中有充满活力、天真烂漫的9岁小学生,也有幽默风趣、思维开拓的41岁留学生。各个年龄段的留学生各抒己见,仪态大方,内容丰富有趣,阐述了外国人视角下的日本,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及评委的高度赞赏。 

在演讲环节中,获得评审员特别奖的石佳漪同学以《看到日语的冰山一角》为题,讲述了受到以日语为母语的朋友来到中国后,努力学习中文并领略到了宋词的美的鼓舞,改变了自己从前不敢开口说日语的心态,来到日本用真心与人交流,进而领略到了日语的美与细腻。在日语学习过程中自我成长的故事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图:石佳漪(学);审核:吕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