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吕悦卿同学荣获“第16届留学生日语演讲大赛in爱媛2019”特别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393


初冬时节,我校日语系传来捷报:正在松山大学留学的2017级本科生吕悦卿荣获“第16届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in爱媛2019”特别奖!

 113日,“第16届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in爱媛2019”于南海放送本会馆2层举行。本次比赛由大学国际交流支援部会主办,由爱媛大学国际合作推进机构以及南海放送株式会社企划运营。

此次比赛共有18名留学生参加,我校共2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在南海广播及南海广播的官方网站上以直播方式为大家呈现精彩纷呈的演讲舞台。参赛者通过对初学日语、来到日本的日常所见所闻等为主题各自展开了生动的演讲。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角逐中,2017级本科生吕悦卿脱颖而出,荣获特别奖。吕悦卿同学以“停留在记忆中的白墙”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讲述了在现代化进程中,从小生活早已习惯了的房屋被拆除,新的、漂亮的公寓代替了原本记忆中的老屋,时代的快速变化使得人们正在渐渐忘记那些宝贵的记忆和初心。

此次奖项再次展现我校日语系人才培养成效,对在校日语学生也是莫大的鼓励。


供稿/图:吕悦卿(学);审稿:吕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