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节”之英语读书分享会暨读后感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599

2015年5月18日晚18:30,上海财经大学“外语文化节”之英语读书分享会暨“剑桥同传杯”读后感大赛颁奖典礼在红瓦楼626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锋副教授、本次活动赞助商上海市杨浦区曙海进修学校校长石兴良老师以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邀请在场的几位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虽然每个人对读书的感悟不尽相同,看待读书的角度也不同,但是读书本身就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相同的是每个人都有着一颗热爱读书的心。

在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之后,由李锋副院长进行读书会分享讲座。李锋老师以他本人翻译的英国小说家毛姆的文学评论集《巨匠与杰作》为例,介绍了毛姆心目中的世界十佳小说,并以“心理传记法”为视角,指出其独到的小说观,即一位作家的作品必定受到其个人经历的影响,而作家个人品德的劣迹,完全可以同作品中的高尚情操比肩而立。李锋老师用毛姆独到的观点,结合自己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他的读书分享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jpg

之后进行的是“剑桥同传杯”读后感大赛颁奖典礼。本次读后感大赛从4月下旬启动,通过阅读名著,并用英语或日语进行读后感的写作,引导同学们阅读经典,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锻炼同学们外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受到了热烈响应,前后一共收到了近百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活动由曙海进修学校校长、英国剑桥翻译学会中国管理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石兴良老师为本次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奖。一等奖先昱洁,获得价值19500元的剑桥同传免费课程。二等奖程林雪琪和周钰涵,分别获得价值899元的kindle一台。三等奖宋歌、王成越、宋怡瑄,分别获得价值499元的kindle一台。

3.jpg

随后,石兴良校长就自己的从业经历、英语就业前景与方向同在座同学进行分享,为大家提出了独到而中肯的建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石校长现场赠与一等奖获得者先昱洁同学中英对照本的中华文化经典,希望中华文化能够在更广范围内得到推广。

最终,“外语文化节”之英语读书分享会暨“剑桥同传杯”读后感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jpg

(供稿:陈牧天(学)供图:陈牧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