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期末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27


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在红瓦楼62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会主席龙菡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学院乔晓妹院长关于《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重点》的汇报,乔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与制度建设等三方面作2019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年总结。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强统筹谋划,2019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少喜人的成绩:顺利通过上海市教委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及本科教学工作质量评估实地检查;成功获批4项国家社科项目和1项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在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中华文化外译项目等领域取得突破;成功引进2名高层次人才、1名特聘教授,晋升副教授1名;举办多场高规格学术论坛和校企合作项目。

展望2020年,乔晓妹院长明确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二级交叉学科博士点论证、第五轮学科评估、教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期待全体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进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外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

随后,蒋萍书记就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进行了报告,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和2020年学院财务预算安排,2019年学院财务总体状况保持稳定。

工会主席龙菡汇报2019年度学院工会工作,并通报了2019年度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最后,学院与会教职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行政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外国语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陈修文担任新一届学院工会主席,增补杜旭佳学院工会委员。

大会指出,2019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大会号召,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高水平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沈娴敏;供图:朱小妹、沈娴敏;审核:陈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