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181


41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红瓦楼426会议室顺利举办。中译公司国际部主任金文茜、项目经理戴士翔、课程主管陈轶欧,以及外国语学院院长乔晓妹、党总支书记蒋萍、MTI 教育中心主任张达球、院长助理周晓梅、教授代表郭鸿杰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蒋萍书记主持。

乔晓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乔院长介绍学院发展历程,2017年学院先后获批“翻译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新获批的翻译专硕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高端财经翻译人才,本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学院与中译公司共签教学实习基地,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通过探索高端财经翻译人才合作培养模式,积极创造有利于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育人环境,进而提升语言服务行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竞争力。


接着,金文茜主任代表中译公司发言,此次与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并开展合作,是中译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上海高端翻译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此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基于前期互信互利合作交流的“开花”,期待通过校企“强强联手”发挥“1+1>2”品牌效应。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机制、合作项目推广等主题展开充分交流。

签订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共建框架协议、

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授权考试中心协议。

上海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供稿/图:兰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