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协会日语阅读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26


20191126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双语协会和我院共同主办的日语阅读大赛在红瓦楼626会议室顺利举办。比赛由我院日语系主任吕雷宁副教授、穆老师博士和高年级日语专业学生担任评委,72019级同学参加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们按序号上台展示了自己准备好的内容。同学们的选材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包括热点新闻、生活知识、日本动漫和日剧等,表现了同学们对日语学习的热情和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参赛选手们都自信满满,在老师提问的环节也对答如流,充分表达了对自己选材的思考,并能联系实际和自己的生活。第二轮比赛的内容是随机抽取一篇短文,经过短暂的准备后当场朗读。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的能力,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日语词汇和知识的储备,赢得阵阵掌声。

两轮比赛结束后,与会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能力,给予了大家鼓励,并提出了许多在日语口语练习上的建议,比如平时多看日剧并学习标准的口音,注意语调和发音时的口型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顾洋同学获得一等奖,谷昕田和丁林韵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晟捷和张澍蕾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晚上19:30,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刘秋浓(学);供图:姚仪宁(学)、郭睿喆(学)